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东的个性空间

坚持原创 拒绝转载

 
 
 

日志

 
 

放了吧!  

2015-09-14 11:18:31|  分类: 个人感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纠结于自己的所谓学历出身很久,刚参加工作时,总以为自己是某某名牌高校毕业而高人一等,但实际上工作起来却真的没有什么特殊的地方比别人如何出彩,还得按部就班地走前人的老路,久而久之,泯然众人矣!这时候才发现,所谓的光环完全是自己给自己扣上的紧箍咒,做好了它就是一装饰,做不好,这东东就出来发难了!在朋友圈交往的场合,一开始还很欣喜别人有意无意地介绍一下自己的光环,看到那些初次见面人的惊讶艳羡谦卑等表情颇为享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继而人们就在意你由此学历带来的身份荣光。这东西就如同一张支票,兑换不了现金就是废纸一张。渐渐地,不愿意甚至严重抵触别人如何如何在意自己的所谓光环,自己也有意无意在回避这些东西。
        最近的大学同学圈里也热闹起来,失散多年的大学同学也相继归队了,可能人到中年经历了太多的艰辛和磨难,承受了诸多痛苦和沧桑,见惯了亲友离散仕宦变迁,看淡了很多东西,逐步回归本真的自己。大家也在不约而同地在讨论这个话题,纷纷抛出了当年辩论赛水平并相继做了超越,诸如真实、真诚、知名,负责、努力、快乐等等观念都被推上前台。大家的感慨也是相近的,因为毕竟经历相似,共同的语言和感受相对多一些。也就能够从彼此的交流中感受到相互的真情。
        在博客八年里,觉得大家在一起互相阅读彼此的文字,隔空感受彼此的真情。不想再让这些虚浮的东西蒙蔽了彼此纯洁的空间。所以我也一直对这些东西避而不谈。但有时自己也纠结于自己,为何不能以更为真实的心态来对待自己呢?自己到底在意什么呢?很多时候,刻意回避自然的东西就是在加强,在这纯粹的心灵港湾里为何自己不能真实地面对自己呢?我就是我,如何在这虚拟的空间里我再把自己包裹的如同“套子里的人”一样,我活的是不是太累了。那又是何必呢?
       世间真的没有圣人甚至伟人,有的只是有血有肉有爱有欲有缺点有毛病的平凡人,之所以称其为伟人或圣贤是因其思想或功业超乎常人,且这样的人几千年来凤毛麟角。我们身在这大千世界里的芸芸众生都是命运这无形之手摆布下的墙头草而已,太在意自己的所谓曾经的浮华真的是非常可笑的荒诞。无意中看到了不知哪位牛人说过这样一句话:“话是人说的,屁也是人放的,说话和放屁一样,都是一口气而已”。其实每个人活的就是自己那口气,有浩然正气、有阳刚之气、有阴阳怪气、更有窝囊憋气、暴戾之气。总之就是这口气自己把自己喘舒服就行了,至于说由各种气所带来的纠结郁闷都是庸人自扰,自己和自己过不去。还是最简单的这点事,一切的光环和由光环所带来的纠结就是一个屁,把它放了,就舒服了!
       
  评论这张
 
阅读(947)| 评论(1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