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东的个性空间

坚持原创 拒绝转载

 
 
 

日志

 
 

风雨 彩虹  

2012-06-19 11:36:11|  分类: 光阴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经历了1500天的铁窗岁月后,我的那位好哥们终于重见天日了。人生中最好的四年里,事业由高峰跌落到谷底的那一刻。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静静地思考自己这么多年走过的路,真的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犯错,有小错也会有大恶,有的可以挽回,有的必然要受到重罚,有的人犯了小错却要被承担重负,有的犯了大罪却依然逍遥法外。在中国,犯罪量刑的轻重很多时候不在于你犯罪情节如何,而在于你“道行”深浅,我的这位哥们就是典型的被人牵连那伙人中的一个。但反过来讲,苍蝇从来不叮无缝的蛋,如果你自己洁身自好,所有的罪行也不会无故找上你。但再反过来讲,如果你身在其中,很多时候只能是身不由己。因为我们都是处在这种“制度性犯罪”的泥潭中,只要你还在其位,除了你不要求“上进”以外,绝大多数时候,谁都没得选择。

        回想起他在位的那几年,雄心勃勃,意气风发。身边有推不完的应酬,各路亲朋故旧如雨后春笋般纷至沓来,鲜花与掌声更是络绎不绝。有时候为了两个小时的休息,开了1000多元的宾馆;为了白酒里的赠品博得大家一乐,不惜开启多瓶好酒,白花花的银子就是这样被这些“蠹虫”们挥霍掉了,那一刻,我感觉到他离我们的“人类”越来越来越远...............。
       
而今,所有的光环离他远去了,未来的一切都得要重新开始。几位老友坐在街边小店里吃着曾经可口的馄饨,扯开嗓门要老板多来点香菜,吃完后,几个大老爷们争抢着算账的那一刻。这时的我们感觉又重新找回了自己。

        这是一个浮躁的时代、急功近利的时代、无所不用其极去追求成功的年代。在这样的时代里,成功就代表着一切,而平庸就是最大的可耻。我并不否认成功对于人生的终极意义,但我更关注的是人是如何成功的?如果是以牺牲自己的人格和自由来换取,这样的成功就是一种无耻,而我们却是正生活在最无聊也最无耻的时代里,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背着一个无耻的标签。

        四年的铁窗生涯教育了他,也警示着我们每个人。我们在一起时还不时戏谑他一把:“学生时代修行不够,到社会上又重新修了一把大学本科”。这哥们还算是好脾性,赧然地笑了以后,没有说什么..................。我们也不是在刻意取笑他,只是想激励他经过这一次磨练后,在人生的修行路上能够如虎添翼、东山再起,做一个实实在在的“成功者”。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8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