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东的个性空间

坚持原创 拒绝转载

 
 
 

日志

 
 

搬家  

2011-08-29 14:58:04|  分类: 光阴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不清是第几次搬家了,本来三年前我搬进现在住的新房子的时候后,曾经狂喜的了不得,想一辈子就终老在这个住处了,但现实加欲望迫使我又一次乔迁了。由此看出,人千万别过早地对任何事下结论,计划永远比变化还快,而且是飞速变化。

        大学毕业后在沈阳先后安了几个家,最早的家是1994年8月单位给我们分派的集体宿舍,在沈阳市繁华的西塔地段;1995年底结婚后借用的房子在同样繁华地段中街地区;1998年9月在沈阳第一次置业,搬到了柳条湖长客总站,虽然不是太繁华的地段,但最起码也算是沈阳一环以内;2008年买的现在住的房子,在一环和二环之间,原址是张学良东北军的军械仓库,9.18事变爆发的原址;而如今要搬迁的新房子在二环以外,不属于限购地区,有充分的上涨空间。
       总结自己这几回搬家的经历,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逐渐由城市中心区转向郊区。就如同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总是喜欢在喧闹中取乐,到了一定年龄,就必然喜欢安静一样。这次买房就是选择了安静的地段,静静滴享受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

         马上又要搬家了,每一次搬家都有对老屋的不舍和对新居的期待,每一次搬家都是在这种错综复杂的纠结中进行的,每一次搬家都会丢掉一些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每一次搬家都会为自己多留下一些难忘的回忆...............
        每一次搬家后,总感觉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空间是不是自己的家。这个新家与以前自己居住的家经常纠结在一起,好像一部“穿越剧”一样,时常浮现在自己的脑海中,剪不断理还乱,难舍难分。以至于很长时间内都会有一种“梦里不知身是客”的感觉。

        上次搬家的时候是2008年1月,而我开博的日期是2007年12月28日,也就是说在开博的一个月时间里我搬的家,不知不觉已经三年多了,在我们共同的喜乐哀愁中,这段美好的岁月匆匆流过了。
        在博客空间里,不仅翔实地记录了我个人生活经历和真切的人生感悟,更为幸运的是结识了天南地北诸多好友,欣赏到了不同地域的秀美风光,领略了不同文化背景下各位好友的思想内涵,在与博友文字的沟通交流中感知了彼此之间真挚的友情。网络是虚拟的,但由这种虚拟的媒介构筑的现实生活却是一个真实的存在。我们拒绝不了网络的存在,就如同我们不能离开生活中的亲情和友情一样。因为这块宁静的港湾已经是我们灵魂的重要栖息地。

       如果有条件的话,房子可以不断地换,居住地点也可以不断迁移,室内物件也可以随自己的意愿布置的称心如意,但对于自己已经流失的岁月、诸多难忘的记忆和经过时光磨砺后的人生感悟却是不能都留住的。也就是说无论是现实中还是网络里,重要的是我们的精神家园。
      搬了几次家后才明白,心在哪,家就在哪。

       

  评论这张
 
阅读(679)| 评论(16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