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东的个性空间

坚持原创 拒绝转载

 
 
 

日志

 
 

千古艰难惟一死  

2011-11-29 11:24:34|  分类: 个人感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我四十岁以前的梦中,我从来没有梦见过他。而最近这一段时间以来,我经常梦见他。并且每一次都能清晰地勾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

        每一次梦见他醒了以后,都久久不能入睡,翻来覆去,思前想后。脑子里浮现出很多意念和温情。总想把这些感觉穿成线总结在一起,但醒来以后,一切都化成无形,面对电脑,不知所云。写了这些年文字,头一次觉得下笔如此之难。

        老爸离开这个世界已经三个多月了,我对他的记忆也就定格在他离世前的5天的8月6日,在这以前的每一天他都乐观且坚强地面对每个人,即便是知道自己即将不久于这个世界,他依然安静地面对一切,从来没有表现出对死亡的担忧和恐惧。8月6日那一天,也就是他即将卧床的那一刻,才把我们这些子女召集在一起,交代了所谓的“后事”。那一刻,他所表现出的淡定甚至说是勇敢让我肃然起敬。

        就我目前的修为来讲,我坦然承认,我怕死,而且怕得要命。尤其是在夜深人静噩梦惊醒不能入睡的那一刻,想到了死,莫名的恐惧就围绕在我的周围挥之不去。我常常设想如果我在即将死亡的那一刻,该是如何表现?预设了很多种死法,最终还是不想死。

        人的一生就是一个从生到死、趋乐避苦的过程。我想但得能有生的机会,谁也不会毅然主动地去求死。在生的希望没有的情况下,坦然接受命运的安排只是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了。所以,每个人都是经历了年轻时代的惊天动地,之后到了晚年达到了寂天寞地,最终的一切都消失于无形....................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生死是至关重要的头等大事,所以才有了“千古艰难惟一死”的古训。但相对于整个宇宙,甚至我们这个星球来讲。人类的存在都是很渺小的。从生命的起源开始,这个星球上经历了太多的新陈代谢。而我们个人短短几十年的人生,只不过是宇宙中一个个稍纵即逝的流星而已。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自己短短的几十年人生岁月,不要被太多无谓的事务耗费自己那点少得可怜的精力。因为,争来斗去,算来算去,我们都输给了时间。

  评论这张
 
阅读(439)| 评论(1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