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东的个性空间

坚持原创 拒绝转载

 
 
 

日志

 
 

流动的精彩  

2009-10-10 08:19:56|  分类: 个人感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博友梦发表了一篇博文《怀念稻香》,我看后不分青红皂白地大放厥词:“典型的城里人写的农村故事。正如坐着火车看乡野风景一样。真把谁扔到农村去试试? ”冷静下来思考后,我觉得我还是热爱这纯朴如真的乡村。

       上帝创造了乡村,人类创造了城市”。这是英国诗人库柏的诗句:“在乡村里,依旧保持着上帝创造时的大部分原始形态,时刻记录我们成长的岁月和光阴;而在城市里,一切都被人为地大规模的复制。走到哪里都感觉到严重的雷同,以至于经常迷失回家的路。时间也被抽象成日历和数字。

      小时候经常传唱的经典歌曲《北国之春》里有这样一句:“城里不知季节已变换......”。确实是这样,在城市里,光阴是停滞的。没有残雪消融,溪流重重;见不到南飞大大雁和归来的候鸟;更没有成堆的落叶和收割的庄稼。有的只是无处不在的钢筋水泥造就的现代建筑。何况在现代商业快节奏的社会里,人们各自忙于自己的事业。哪有时间去关注春草发芽,树叶飘落的小事。住在城市里的我们,每天大部分忙于奔走在几个固定的点位,很多地方都是听说过,或者短暂经过、停留。在诺大的城市中,我们无外乎就是熟悉几家经常光顾的商店来满足我们的基本生活所需。其他的广大区域,尤其是那些被引以为豪的高级商场和高级消费场所,对于我们只是一种观念的存在。很多人完全意义上成为大城市里的外乡人。

      喜欢坐在火车靠窗的位置漫无目的地欣赏窗外风景的感觉。因为在飞驰的列车上看到的永远是新鲜的、流动的风景。那巍峨的远山、蜿蜒的小河、颤动的白云、和煦的清风还有那飘远的稻香........。或者说看到什么风景并不重要,只是喜欢那种形神交汇的流动的感觉。此时此刻,俗世中所有的烦恼和忧愁都可以忘却,心胸也变得无比宽阔,仿佛置身于流畅的梦境。眼睛倦了的时候,暂时收回自己的思绪,看一本自己喜爱的书,或者听一曲自己喜爱的歌曲。这时你会感觉到幸福可以很简单。人生享受如此,夫复何求?

     人生是就是一个单程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哪,只在乎过程的精彩。一成不变的呆板生活实在是一种让人发狂的平淡,但人生的时刻精彩又是不可能的现实。所以我们要时刻抓住能让自己实现精彩的机会。这样,我们就有了自己的追求,自己的爱好,自己的专注....。事业固然是人生必不可少的物质基础,但生活更是人生快乐与否的精神支柱。人生苦短,世界喧嚣。在人生的旅途上保持一颗童趣和闲心是很必要的。如果我们一味专注于自己的各种事务,而没有兴致闲看车窗外的风景,倾听自己内心的音乐,那样就辜负了人生这一趟美好的旅行。

    

  评论这张
 
阅读(392)| 评论(1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